基层风采

【抗击疫情】学术交流中心:为康复驿站工作人员支起温暖的家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1

学校二期学生公寓改造为武汉市最大康复驿站后,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单位学术交流中心成为医疗组和后勤服务人员住宿场所,入住人员由20多人剧增到70多人。全体一线员工以“人所能负我必负,人所不能我亦负”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竭力服务,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学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与康复驿站医疗组合影留念

紧急响应,迅速调配客房。疫情发生后,资产经营公司根据学校部署与安排,紧急制订应急隔离方案,对学术交流中心所有房间进行全面清理,由学校防疫指挥部进行统一调配使用。接到康复驿站医疗组入住通知后,顔雪倩、刘晓红、徐瑛、陈林霞、曾耀东等同志立刻行动,清理床上用品,对房间逐一消毒,配齐设施设备,当天一直工作至深夜11点,紧急整理出全部房间。

做好进出登记,严控门禁管理。为确保入住人员安全,学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工作制,严控人员出入,进出必登记、测体温;做好每日住宿人员情况统计,并于上午9:30前向公安部门上报相关数据。康复驿站医疗组工作“三班倒”,医护人员每天晚上12点都会换班一次,后勤服务人员凌晨3点要上岗准备早餐,为确保这两批人员正常进出,夜班人员随时做好进出管理工作,并及时与白班人员沟通协调解决夜间住宿问题。

学术交流中心坚守一线团队

全面卫生消毒,确保安全无死角。公共区域卫生与消毒是防疫工作中重要一环,学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一定时两坚持”,即每天定时清理公共区域垃圾,做好公共区域卫生,坚持1小时一次电梯、前台和旋转门消毒,坚持每天两次公共区域空气消毒,尽力为入住人员提供安全卫生干净的环境。

加强沟通联系,保障舒适住宿。为更好服务入住人员,学术交流中心先后建立了二期公寓学生、后勤服务工作人员和康复驿站医疗组微信群,确保信息沟通顺畅。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密切关注信息动态,及时了解入住人员需求。先后修理热水器、电视、马桶等生活设施设备20余次,积极为不方便外出人员采购生活物资30余次,协调解决各种住宿诉求,竭尽全力确保入住人员生活方便与舒适。

纪念证书——员工心中最高的荣誉

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已光荣完成使命,胜利关闭,但学术交流中心各项工作仍在持续。全体员工将慎终如始,细致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工作,争取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