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抗击疫情】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建设美丽和谐家园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2

紧邻湖北大学校园的七星绿色花园小区里,疫情期间有60多户湖大教职工居户居住其中,他们响应号召成立党小组,下沉社区战疫一线,在不畏艰险的志愿服务中擦亮了湖大党员名片。日前,七星绿色花园小区所在的油料所社区党委和居委会致函学校表示感谢。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586660060(1).png

4月8日是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的日子。为迎接这个特殊日子,七星绿色花园湖大临时党小组组长、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德森书记号召动员七星湖大人行动起来,开展“我爱我家,服务大家”的小区保洁消杀活动,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建设和谐美丽家园。4月4日、5日,在临时党小组的组织带领下,40多位七星湖大人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下沉干部及志愿者,带着自备的拖把、抹布、消毒液、水桶等清洁工具在各个门栋忙活开来,清理消防通道,逐层清除楼道杂物,清扫单元楼梯,用消毒液冲刷洗扫地面,清理小区公共区域等。临时党小组成员中有的腰椎病犯了仍然克服腿脚行动不便坚持参与;有的忙完单元打扫消杀任务后又投身公共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有的背起几十斤重的喷雾器给楼道消毒干起了重体力活。在党小组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父子兵、夫妻档、全家人齐上阵,在小区上演了抗击疫情、共建家园的活动热潮。武昌区下沉小区的党员干部郭永民由衷的赞叹:“湖大党员干部和教授们素质就是高,很给力!”小区志愿者梁军说:“湖大教师不仅为人师表,也是为人典范!”小区业主们纷纷表示:“感谢湖大的老师们!与湖大人作邻居太好了!”

据悉,目前居住在七星绿色花园的湖大人有60多户,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及时成立了由汤德森、焦颜成、严精华、王奇、金梅、康健、谢玉平、秦明君、杨小红、廖良才、祝逸明、万虹、董又能等同志组成的临时党小组,紧密团结湖大居户和小区居民,积极协助社区工作者,投身到居民物质生活保障、居住环境卫生消杀、困难帮扶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奉献和爱心擦亮了湖大党员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