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顺利举办

作者:刘念 鲁力格格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推动学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定期举办组织员专题读书班。6月2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综合楼4楼会议室举办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全校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期读书班以专题学习加交流讨论的方式开展。全体组织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读书班还结合校党委关于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安排,进行了详细深入交流。

通过自学原文、领学重点篇目等方式,组织员们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及指导意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马菲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学习,从组织发展程序、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体会;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王文锋立足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的认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员郭勇汇报了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收获,以及学院党委围绕“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特色工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杨磊、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员杨珂分别介绍了院党委在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交流研讨环节,组织员们结合自身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习实际,畅谈、深谈,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阐述了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并指出,组织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注重学习党史的精神实质、注重学以致用,要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强化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多学善思勤做,要讲党性、重实干、勇担当!

下一阶段,全体组工干部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