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校举办“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第193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5日,校党校“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第193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商学大楼三号报告厅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校594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侯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背景下,此次党校开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要求,也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发展对象始终坚守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充分珍惜学习机会,实现共同提高;严明课堂纪律,争做校园先锋。他希望参训学员深入践行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进程中来,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当中来。

培训班邀请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同志,为学员带来《同学百年党史共开发展新局》《“双循环”背景下人才发展的战略眼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建设实践》《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学保密懂保密会保密》等7场专题辅导报告,同时还安排了老教师“红歌”说唱团创新型“音乐党史课”《牢记百年荣光 感恩伟大时代》以及影视教学电影《大会师》。

课程结束后,授课教师徐信华教授表示“承担校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党课教学任务,我感到光荣且责任重大。授课过程中,学员们反应积极,主动回应课堂上的提问,充分展示党员发展对象的风采,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感到十分欣慰。”参训学员生命科学学院张志文同学也谈到“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对我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洗礼,尤其是年事已高的老师们那铿锵有力的朗诵和激昂的歌声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这就是党员应该具备的精神和力量!”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学校集中培训基础上,各学院分党校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学员开展自主学习、交流总结、小组讨论等教学活动。同时,校党校还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和学生实际,同步开办了党员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