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组织部、机关党委、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4月30日,组织部、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柯志坚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届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对高校组织、干部、统战等工作的新要求,将《条例》《规定》等文件精神学深吃透,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部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侯勇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了关于党的建设、高校教育发展、统一战线等系列文件,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这一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更系统、更有效的学习,全面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学校党委忠诚坚定的“助手和参谋”;要坚持从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争做从严从实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