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党旗飘扬】计信学院党委: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0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践行了党组织的为民宗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湖大战场高高飘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师生的安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湖大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计信学院党委迅速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防控举措

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计信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以院党委书记潘永才、院长王时绘为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计信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工作群,按要求传达落实上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指挥部发布的所有指令。学院每日通过微信、QQ和电话对全院所有师生进行系统摸排,及时准确报送各项数据。组织全院班级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线上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学生科学防疫意识和能力。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9/32/7C/0F155B39B17A6D9E0E4DE47F97D_5EBFAD62_177CE.png

支部就是堡垒 党员争当先锋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支部中开展“科学防疫、党员先锋”主题活动,依托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集体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5/58/E1/B0A5AA0B89F50AFC0B5CD02291A_BC068B1F_43287.jpg

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学生党员张帅,利用专业知识连夜和团队开发一款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导航小程序,提供居民无偿使用。同时,他还积极向当地政府提出科学防疫建议,在老家建立防疫宣传群,响应学校倡议捐献爱心,主动报名参加家乡防疫点值班。张帅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一名武汉在读研究生,我的城市生病了,我一定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病毒抗争到底。”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5/47/81/6FC4D0553ABFD75341426B9A7B9_0804FB8F_15376.png

防控疫情,延期开学不停学。面对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难题和全院40个本科教学班的繁重教学管理工作,教学办教师党员董伟毫无怨言,积极与教务处协商沟通,逐一与学院一百余名任课教师对接教学工作细节,反复通知学生选课等教学事宜,全力保障教工作稳定有序。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2/77/9B/F8A1EA5735F0A18730691E05351_8F28F195_2A9CD.png

在家积极参加医疗物资信息服务平台开发项目,就近报名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募捐物资无私捐款,向身边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计信学院师生党员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 凝聚正能量

学院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向师生发布倡议书和科学防疫信息,推出“同心抗疫”系列宣传报道,引导师生科学抗疫,加强自我保护。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A/88/AD/D6B5BE767F08C2AAD4FA45A50BD_B4CBFD5C_1EB2D.png

“武汉它会变更好,我会用尽全力狂奔到那里,我会在武汉等你……”学院学生改编歌曲《我在武汉等你》,为战“疫”加油,为武汉鼓劲,一经上线就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结合师生特点,学院还通过讲述师生抗击疫情好人好事、视频祝福、加油接力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凝聚正能量,坚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