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党旗飘扬】体育学院党委:打好组合拳 筑牢防控线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0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践行了党组织的为民宗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湖大战场高高飘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师生的安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湖大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员在线、全面发力、全程投入,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种好“责任田”,扛起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报送疫情信息,安排防控措施,组织工作力量,处置突发问题。

用好“麦克风”,强化宣传引导。学院党委通过网络平台和线上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使师生熟悉并掌握防控预案,掌握早期识别、隔离与个人防护方法。学院学工办组织各班级以“四个一”为内容,召开疫情防控网络特别主题班会。学院团委发起关于“坚定信心抗疫情·体院学子有行动”的倡议,引导学生合理做好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

织密“安全网”,加强师生管理服务。学院党委坚持抓重点、求全面,积极摸排全院师生出行动态和身体状况,持续进行“全覆盖”式的疫情排查监测,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明确重点关注对象,主动掌握湖北籍师生家庭情况,关怀其生活状态和困难,对居家观测、隔离的教师及同住家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五级信息传达机制,及时将上级有关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确保不漏一事、不漏一人。

打好“主动仗”,做好开学预案。学院党委提前着手谋划,通过召开线上会议,为体育高考、研究生复试、备战五人制足球总决赛、毕业生论文答辩等下学期重点任务商讨制定工作预案。组织教师积极利用“雨课堂”、智慧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线上学习方式,确保“停课不停学”。

展现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学院党委的积极引领下,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担当作为,将抗疫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其中涌现出了一系列先进战“疫”典型。教师党员卢俊佩自掏腰包为家乡村民购买700个N90口罩,并穿着隔离服将口罩送到了全村155户500余人手中,其先进事迹被当地政府网站宣传报道。王威等16名教师党员自发组织向湖北省中医院捐赠价值近八万元的370瓶消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