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党旗飘扬】保卫部(处):守护校园保安宁 战疫一线显忠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践行了党组织的为民宗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湖大战场高高飘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师生的安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湖大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武汉,地处武汉中心的湖大面临严峻考验。守护校园安宁,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守卫好校门第一关,确保校园不被疫病侵入,事关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面对凶险疫情,保卫部(处)党员干部主动履职尽责,支部为堡垒,党员当先锋,职工队员做奉献,群策群力抗疫护校,阻击疫情,战疫一线,筑起了守卫校园安宁、守护师生安康的牢固抗疫防线。

说明: 说明: C:\Users\ininja\Desktop\QQ图片20200129153227.jpg

迅速反应,积极履责。1月22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对各单位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按照学校总体部署,保卫处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预防处置工作专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中进行严格校园管控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出台了《保卫处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立了“以学校大门入口为指挥部,整合校园110、交通科、消防科、监控等力量,加强门卫管理、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形成全处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御战。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C/F3/A7/D4AA05FD28DDF782826A7B6A26B_E717079B_3A1CF.jpg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保卫处按照学校疫情指挥部的要求,迅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的通知》,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处在汉党员干部取消休假,投身校门防控带班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参与一线带班,在校安保队员全部参加校门和楼栋值守。对进出校园人员查验证件、检测体温;对外来人车一律严控禁入,对特殊来访人车施行预约登记制。硬核防控,只为把病源阻挡在第一关。支部成员通过微信交流每日工作情况,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疫情防范措施,增强防控工作的准确性、有效性。疫情防控期间,检查登记校内出入人员近千人次,劝退进校外来人员300余人次、外来车辆50余台。

带头垂范,主动作为。疫情出现后,支部书记、处长焦新曦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及时启动校园抗疫阻击战,认真落实校园管控工作,率先参与一线带班,并及时做好信息的汇报及传达;支部委员、副处长杜国雄自疫情爆发开始,就全心投入,一直战斗在防范的第一线,坚持参与学校大门岗带班、校园巡查。1月30日因工作原因引起身体不适,仍电话、微信联系心系抗疫一线;支部委员、副处长祝逸明主动担当起组织协调工作,带领职工队员精干力量,严守校园安全主战线,定期到一线参与门房带班、督察;支部委员杨小红在疫情来临时,没有退缩,放弃休息,积极做好沟通协调,为一线人员采购发放防护物资,主动申请一线带班,成为保卫队伍中为数不多的校园巾帼卫士。疫情面前,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勇气和担当。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5/C6/97/280C8913782184EAA05FD60F15E_ABACC991_66454.jpg

冲锋一线,敢于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锻炼、培养、识别党员干部的主战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经受考验、展现风采。秩序科科长王峰放假至今,克服科室人员探亲导致人手不足的困难,带领在校队员日夜值守,不间断开展校园巡逻巡查,守护校园一片安宁;交通科林明华为缓解工作人员不足,放弃领导批准的照顾家庭调休假,主动申请带班值班;以张云龙科长为代表的监控中心全体职工自觉放弃休息,坚持执行门房、监控双值班;消防科职工昌浩刚完成脱岗培训,在接到值班通知后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驱车10多公里赶赴值守岗位。保卫部全体党员积极践行“不怕困难、主动作为,为校园的安定和谐努力工作,做合格党员”的庄严承诺,职守抗疫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F/47/D0/0A9985D4A451E8D7B70DD64EB34_A568E272_3E72C.jpg

疫情猝不及防,因春节调休和交通问题,留校参加值守的安保队员大约只有平常一半。面对疫情,留校值守的校园安保队员闻令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积极奉献光与热。综合楼值班队员秦五林每到春节都主动带班,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岗位的其他同事,不仅积极配合参与校门安全防控,更是连续18天默默坚守不休息;门岗值守队员彭双明,在交通科带班干部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勇挑重担,坚持在一线带班值班,未休息一天。抗疫第一线,全体留校安保队员用最朴实的行动守护学校的安宁,用感动点燃了人性的光焰。

服务师生,确保安宁。疫情防范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严格实行干部12小时带班、队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公共区域巡查不断、人员健康信息每日通报、防控工作及时研讨调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校园110在寒假期间为师生提供服务帮助、处置突发事件10余次。与此同时还积极配合社区妥善解决为独居老人送药送菜等实际困难;配合教育超市开门购物期间人员疏导,避免交叉感染。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校园保卫人。

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全体保卫人鏖战抗疫情一线,奔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安定守护者”的誓言,用自己的行动为师生筑起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