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党旗飘扬】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支部引领显担当,抗疫一线释忠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践行了党组织的为民宗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湖大战场高高飘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师生的安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湖大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斗争中,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组织,防控措施速落实。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后,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立即召集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以总经理黄月辉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明轩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措施,设立联络小组,加强宣传与引导,严格执行疫情统计与报告制度。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工作公司各个角落,实现信息互通、互联互动、群防群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支部引领,抗击疫情显担当。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国际学生公寓管控。国际学生公寓及时制定大门进入管控制度,严控人员进出,对相关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积极为留校的40多名外籍学生和5名国内博士生做好口罩和消毒液派发,确保留校外籍学生和国内博士生的安全健康和正常生活。二是加强经营门面与二区宿舍的管理。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统计每个门面经营状态及每套宿舍入住情况,充分掌握了解人员健康情况。三是积极配合学校安排与部署,提供应急隔离区。积极将学术交流中心部分区域腾空,作为学校应急隔离区,并制定应急隔离区工作预案,加强与校医院联动合作,做好应急隔离工作,积极为学校医护人员提供服务。

党员在前,坚守岗位勇担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资产经营公司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用责任书写担当,用行动诠释忠诚。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4/2B/89/D56F31092F5A7BA0D6152FC2F48_3A0DE7C8_19FE3.png

总经理黄月辉虽身处外地,却时刻关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随时了解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做出部署和协调,指挥工作有效开展与落实,严格疫情每日上报制度,确保公司上下通力合作、共抗疫情。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8/F7/5C/9368CA8D455EF19C9652289878F_E7D0B12A_27465.png

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明轩坚守一线,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和一线岗位人员工作安排与调度,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腊月二十九至大年初五,他组织一线员工加紧采购补给口罩、消毒液、温度计和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同时加强与校医院和保卫处等单位协调,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以满足一线岗位和国际学生公寓的需求。通过努力,公司紧急购买30个口罩、5支应急温度计、2个红外体温计,并协调补给330个口罩和90瓶84消毒液,保障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他及时慰问坚守一线的黄银堂等同志,为他们送去温暖,鼓足战胜疫情的信心。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2/2E/5F/D7383F51A1F42A92617B4ACBCCC_7C4C62C5_46CE3.png

学术交流中心是学校应急隔离区,在李明轩的带领与指导下,4位值守人员自腊月二十八日起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做好客房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清毒和人员的体温测量,为医护人员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期默默奉献着自身的一份力量。

房屋出租管理服务部在副总经理何李煜的带领下,张武、刘湲湲两位党员同志顶着疫情风险,前往门面和二区宿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做好与承租户的沟通与联系,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做好自我防护,并全面了解租户的健康状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党员赵小春同志虽身处外地,但始终坚持24小时待岗状态,积极完成各类疫情工作材料撰写报送及宣传工作,及时向下属各单位传达学校和公司防控信息、防控要求,将学校和公司的关心问候传达给每位员工。在奥生新材料公司高杰、学术交流中心阮莹、印务公司王传九和胡薇、湖大书局陈露等同志的协助下积极做好疫情信息、员工情况的统计与报送工作,确保准确、无误、及时。

入党积极分子曾耀东同志,得知疫情严重,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疫情抗击工作开展之初积极协助公司领导外出采购防疫物资,大年三十晚上为国际学生公寓留守留学生维修房门,大年初一配合国际学生公寓防控加固围挡护栏,积极往返校医院及公司各部门为一线人员补给口罩、温度计、消毒液。

筹措物资,抗击疫情尽全力。为弥补防疫物资短缺,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明轩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积极动员可以动员的力量,募集防疫物资。在他的沟通协调下,校友金波代表湖北大学历史系1989级45名校友向学校捐赠专项资金50000元,奥生新材料公司总经理胡高平同志及时将公司仅有的48公斤75%医用消毒酒精全部捐给校医院和保卫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