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党旗飘扬】商学院学生党员线上结对辅导一线干警子女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践行了党组织的为民宗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湖大战场高高飘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师生的安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湖大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的湖北大学商学院,近日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组建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开展“守卫·守未——你守前线为人民,我守家园育未来”活动,为一线公安干警子女线上辅导课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3/D9/44/F2BB82D7D8ED065137081915643_B4DA01BB_552F7.png

由于公安干警奋战抗疫一线,子女的学业成了棘手问题。商学院党委在了解情况后,联合武汉市公安局共同开展此次活动。该活动采用“一对一”结对及微信、QQ建群等方式,由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队员为青年干警子女进行线上课业辅导和防护教育等。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队员们将结合自身优势,按照“供需搭配、学以致用、科学服务”的原则进行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们热情满满,活动发布后仅一天时间,已有近500名学生报名参加。他们纷纷在朋友圈分享参加活动的初衷与决心,表示将奉献自己,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与武汉共渡难关。

毕业班学生党员贾琼琼在朋友圈写道:“同一个目标,同一条战线,你们在前方,我们也必将紧随其后,为你们提供最坚实的保障,守卫·守未”。

目前在培训学校兼职口语教师的学生党员郝明威说:“爸爸妈妈姐姐姐夫都是医务工作者,所以我更能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我的英语好一点,能够给前线警察同志们的子女辅导一下学业,为疫情防控做出点贡献。”

据悉,商学院党委已做出详细周密的安排,第一批服务对象252人已与服务队队员完成结对,开展线上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