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强化纪律意识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研究生党员开展了“强化纪律意识 追寻红色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通过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和引领,全体党员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纪律力量,进一步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并开展了一堂“微党课”。“微党课”由研究生党员代表白家振主讲,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上海一大到武汉五大筚路蓝缕的伟大征程,结合十九大的有关精神,倡议全体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勤奋踏实,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王逸凡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几十年前革命党人克难奋进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生活学习当中我要以正式党员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成长。”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白家振说“这次活动让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感受到了那个年代不一样的顽强与希望,也让我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

党委书记叶汉林在此次活动中强调,遵守纪律是每个党员最起码的要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