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新闻传播学院用行动向党汇报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我们清晰地看到,奇迹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肩担当。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院师生党员以及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庆祝建党98周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致敬党的伟业,致敬国家辉煌。

“学”于党宣旧址

4月,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赴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暨瞿秋白旧居陈列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开展宣传的艰难历程,了解瞿秋白等共产党员矢志奋斗的卓越功绩。

                (党员参观中央宣传部旧址暨瞿秋白旧居陈列馆)

                  (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雨菲的专题党课)

“思”于经典品读

4月以来,学院党员教师牵头,继续举办两期“集·萃”读书会,集思广益,萃取真知。党员教师主动领学,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让学习不停于表面,使思考能深入内心,学思结合,逐渐转化成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

                      (党员教师廖声武领读经典著作)

                      (党员教师胡远珍领读经典著作)

“用”于青春奉献

5月,校党委副书记侯勇、院党委书记边湘义一行到重庆市云阳县双江中学慰问湖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成员,并参加我院研究生参与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杨秋旻、聂诗等同学,把理论知识应用于支教实践,把美丽青春付诸于无私奉献。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等赴重庆云阳双江中学看望我院支教研究生党员)

                       (研究生支教团主题党日活动)

“知”于研习交流

3月,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抓好“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研究生党员到“一大”旧址,查阅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回忆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学生党员在“一大”旧址感受红色力量)

学院党委成立“‘薪传’党课宣讲团” ,着力打造“薪传”党建精品活动,动员全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历史,每位学生党员主动查找文献资料,钻研一个知识点,讲授一节微党课,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学习中相互促进。

                               (党员学习讨论)

“信”于征程起始

6月,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暨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边湘义、副书记刘东、组织员覃红英和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边湘义为学生党员主讲了“大学最后一堂党课”,寄语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毕业离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起点处,让理想信念再坚定、使命意识再强化、奋斗精神再激发。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再次庄严宣誓)

                      (毕业生党员大学的最后一堂党课)

“行”于实践砺炼

过去的半年,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上海澎湃新闻和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参观学习,了解党媒在新时代开展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方式、新理念和新战略。

                    (师生党员参观“澎湃”新闻中心)

             (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

薪传致远,集萃真知。火热的七月,院党委指导的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又将奔赴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学习党性砺炼模式,收集党课实践素材。同时,将组织学生党员到北京、河北地开展党课宣讲活动,以流动党课、情景党课等丰富党课内容和形式,把学生党员党课的讲台延伸到革命老区、田间地头、都市街巷等,展现新传学子魅力,展现党员优秀风采,真学实做培育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永葆支部发展活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