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线上会议研究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安排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尚钢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线上会议,专题研究湖北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安排。谢红星、檀坤华、王世敏、侯勇、钱建国、肖德等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蒋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湖北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讨论稿)》。会议强调,2020年是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主题建设年,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也要统筹抓好科学谋划和工作落实。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严峻形势,勠力同心、并肩奋进,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的火车头作用,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复杂环境下保持战略定力,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满意答卷,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重点目标任务。

校长、党委副书记谢红星围绕“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就主动调整和提升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舆论引导、干部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后勤保障、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从疫情影响和治理能力提升两个维度,从宏观、微观和工作落实三个层面对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尚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2020年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十三五”圆满收官压力更大。新一轮“双一流”评审、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博士点评审等三项工作即将开始,其成效决定学校能否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目标,事关学校生存与发展。他强调,要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制定、国债项目申报、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扩招、高端人才引育、本科人才培养、科研上台阶上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后续申报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精准扶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