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统一部署,3月26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依托“微信视频会议”功能,在线上开展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主题党日活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学习教育不断档。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世雄主持。

在完成线上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让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下一步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了心中有数。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深切理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爱与责任履好职、尽好责、站好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侯勇对组织部、统战部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组建临时党小组、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值班、统战成员作用发挥、抗疫典型的选树宣传等六个方面工作和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抗击疫情是一次大考,既考出了党性、人性,也考出了干部的思维、能力和作风,既要学习先进典型,也要吸取经验教训。我们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松懈、厌倦情绪,积极谋划和调整部门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成果转化工作。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阵地意识;创建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筑牢纪律意识,树立组工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