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部署及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于12月10日下午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世雄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刘晓波到会指导。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检视问题、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支部班子和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支部通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杨世雄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检视发言。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勇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晓波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既有温度,也有原则,做到了“三真”:查找问题真准,剖析原因真透,努力方向真明,充分体现了支部班子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个人能力提升、班子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侯勇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充分酝酿、制定方案、对照检查、领导干部自己写、自己悟的基础上召开的。支部三位领导干部谈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要求严格,主题鲜明,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起到了以上率下的作用。他要求,支部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动力、新起点,认真贯彻省委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案,在规定期限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积极成效,推动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