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举行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2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功成,指导组成员王常华、侯礼平,校领导班子,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尚钢主持会议。

尚钢报告了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体情况。一是广开言路查摆问题。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征集单位、个人原始问题意见84个,将7个信访积案列入整改范畴,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确定9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问题和“七个着力解决”问题,并组建了整改落实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二是领导带头领办落实。对归纳提炼成的24个问题,逐项认领、落实到人,列时间表、挂图作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持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落实。四是设立专班督促检查。从机制设计上着眼,专门成立检视问题小组和整改落实小组,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监督检查,做到整改责任有人担、整改工作有人抓、整改过程有人管、整改效果有人评,切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校领导尚钢、檀坤华、王世敏、侯勇、钱建国分别报告了个人领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具体包括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效果、加快推进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提升机关党建服务效能、健全学术委员会校务委员会及顶层决策机制问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科研保障条件、协同推进校本部与阳逻校区思政工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智慧服务中心办事流程优化、学生食宿活动条件改善、完善教职工医疗费报销机制、校园雨污分流和道路刷黑等各方面。校长谢红星在外集中学习期间,也主动领办推进了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刘功成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上率下、有序推进,实现了工作透明,回应了师生关切,内容充实、效果明显,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各项事业共同发展。希望学校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尚钢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继续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