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于12月10日下午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世雄主持。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点评党员在开展主题教育、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摆自身问题。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世雄报告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盘点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同志逐个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客观公正,会议气氛严肃热烈,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侯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一以贯之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在狠抓学习、狠抓检视问题、狠抓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抓落实、见实效,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举措,推动部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作为组工干部,要对部门“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职能,“作用突出但不特殊,责任重大但不优越,岗位重要风险并存”的岗位定位和“党性要坚强,学习有追求,本领有提升”的组工干部素质要求有清晰的认识,围绕“进部为什么、在部做什么、与其他部门比什么”的问题进行认真思考、深入剖析。他希望,支部党员干部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 ;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勇于斗争;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全面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大家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整场会议程序规范到位、会风清新务实,组织严谨有序,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