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召开座谈会 征求践行活动分析检查报告修改意见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05

1月4日上午,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对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的修改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本着对省委高度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抓好吸收转化和运用,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完善,真正形成具有促进湖北科学发展意义的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为抓好整改落实和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好坚实基础。

罗清泉指出,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前两个阶段,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热切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为全省学习实践活动有序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继续秉承“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发挥党外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省委献计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帮助和促进中共湖北省委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搞好、搞出特色,使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

省委常委张昌尔就省委常委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周洪宇、郭生练、郑楚光、周宜开、仇小乐、郑心穗、赵晓勇、龙炳煌、张天弓、许发民等分别发言。他们认为,分析检查报告体现了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和群众路线,充分反映了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共识,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符合湖北的客观实际,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同时就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自主创新、关注民生、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潘立刚,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