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践行活动强调 扎实推进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05

1月4日下午,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在听取赤壁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听取省委各指导检查组组长关于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特别是认真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鸿忠传达贺国强同志的讲话精神。

罗清泉说,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抓好三个基本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贺国强同志在京听取省委关于赤壁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后,对赤壁市和我省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善始善终地抓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罗清泉强调,目前,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经济发展处于最困难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最近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任务。要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制订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整改方案。要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变机关作风、推进节能减排等七个方面的重点整改问题务必取得明显进展。

28个省直重点单位要围绕重点整改事项加大力度,逐条逐项抓落实。各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促进整改上取得突破。要着眼科学发展上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罗清泉要求,要进一步依靠人民群众,切实扩大参与面。要通过新闻媒体、工作简报、网络、户外宣传板报等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整改工作全程要向群众公开,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公认度;要创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载体;要组织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做到学习实践活动效果由群众检验、由群众评判。要坚持严格要求、着眼取得实效,切实做好指导检查工作。要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各单位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做好总结和满意度测评的准备工作,也为后两批学习实践活动积累经验。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立刚,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委各指导检查组组长,省委驻赤壁联络组负责同志,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