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湖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12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湖北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汪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赵义群、侯礼平、黄俐平,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0/09/D2/0370A3A4C9A3A75E4F92793E090_CB15A841_184F9.jpg

我校党委书记尚钢总结了湖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梳理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并对如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尚钢指出,自9月12日学校主题教育部署以来,湖北大学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与党员干部强党性、基层党建补短板、机关干部改作风、推动工作促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做到了高起点起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厚实了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进一步凝聚强大动力,增强了担当精神;进一步践行为民情怀,强化了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涵养了政治生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师生实现了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F/6F/FF/60DB905C0F238E763D5EB3DCE68_3C3A687B_C9E1.jpg

尚钢表示,总结此次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和经验成果,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必须践行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他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制度,紧盯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持续发力,切实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重任,持续推动全校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提振精神、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3/E4/BF/3C8DFD755833F7EE5587ED5D817_19264A10_DC08.jpg

汪梦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说,湖北大学始终突出“聚焦、示范、融合、精准、严实”五个关键词,通过主题聚焦、领导示范、举措融合、整改精准、督导严实等,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他就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建立健全查找问题的长效机制,四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五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湖北大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准定位,明确方位,提质进位,把学校发展和湖北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加快建设湖大凝聚强大正能量。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A/63/7D/78EDBB515EBA6DA342A10652A16_61582716_184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