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主题教育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湖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展对象培训班日前开班,全校663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发展对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开班仪式。

侯勇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展对象培训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要求,是结合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也是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的党性教育。他希望全体发展对象始终坚守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充分珍惜学习机会,实现共同提高,严明课堂纪律,争做校园先锋,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

本次培训增加现场教学环节,组织机关11位青年干部分享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读书成果,还安排了“学生讲给学生听”微党课,由新闻传播学院5组学生党员带来《践行青年使命 汇聚实干担当》《致敬时代楷模 争做合格党员》等主题的微党课。

学员认真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刘彦波教授、校保密办公室主任王皓、党委组织部鲁力格格讲授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形势下大学生保密教育漫谈》《遵循入党程序 严格要求自己 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4场专题辅导报告,集中观看了宣传教育片《大会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红旗”说唱团9名离退休老教师还通过“唱红歌、知党史”形式,为学员带来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激情教学。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学校集中培训基础上,各学院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学员开展自主学习、交流总结、小组讨论等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