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抗击疫情】公安干警为湖大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点赞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3

“你的爸爸是警察,那么你应该怎么用英语说呢?”“My father is a policeman。”“对啦!你的妈妈是警察,又该怎么说呢?”“My mother is a police woman。”“那你应该怎么介绍你的爸爸妈妈呢?”“My parents are plolicemen。”“小陈同学真棒!全部答对!”

这是湖北大学商学院2018级经济学专业黄巧悦在线辅导武汉抗疫一线公安干警子女。“他感觉非常好,而且他非常喜欢你的教学方式。”黄巧悦的热心辅导也收到了小陈同学妈妈的好评。

和黄巧悦一样,周围众多同学也参加了商学院党委举办的“守卫·守未——你守前线卫人民,我守家园育未来”活动,他们都是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队员。2月10日,商学院发布活动招募令,至2月14日活动正式开启时,共挑选出近500名优秀队员,结对帮扶302名一线公安干警子女。

302个孩子需要辅导的科目不尽相同、备课时间有限、传统授课模式效率低……种种不利因素给队员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对接的家长说小孩儿英语不得法,我准备找些简单的英文歌,把歌词空一些当听力,这样趣味一点,小孩子可能也会更喜欢学。”队员们经常在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QQ群分享自己的经验。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晶分享了自己的辅导模式:“在给孩子补习之前,我自己先复习了一遍知识点,然后给她讲解课后习题,了解她的不足,最后帮她温习知识点——其实数学就是不断地运用知识点去解题的一个过程。”

为给队员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商学院党委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焦颜成、院长肖德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下设秘书部等7个部门,每天安排专人线上轮流值班,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队员们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学院还邀请了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和小学的老师,以及5名辅导员进群指导教学方法、沟通方式等,队员们也自发组建了同年级同科目的备课群,抱团备课,集体答疑。

活动开展一周以来,绝大多数队员的工作都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出现的问题也能立刻解决。值得一提的是,服务的孩子中有十来个因为父母双方都在一线,目前住在亲戚家。了解该活动后,亲戚们也希望能够帮助辅导他们的孩子,商学院对此将一一给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