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抗击疫情】爱心助力,情暖校园——化学化工学院驰援学校抗疫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在全校师生团结一致齐心战“疫”之际,化学化工学院爱心涌动,捐赠消息纷至沓来,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

高擎党旗,争做表率,师生党员踊跃捐款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疫情期间组织师生党员抗疫捐款,捐款坚持自愿自觉、量力而行,不做强制规定、不提硬性要求。短短3天时间,学院16个师生党支部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线上渠道,共收到189名党员16000余元捐款。捐款的党员同志,既有学院领导干部,也有普通教职工,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也有马上退休的老同志,学生党员也纷纷参与进来。

爱校力行,彰显担当,教师团队募集物资

化学化工学院夏清华、周丹、鲁新环三位教师在武汉封城伊始,与一批民营企业组成的“湖北抗疫保家救助战团”接洽,募捐到了总值6万多元的医疗物质,其中包含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塑料鞋套等。在得知校医院医疗物质紧缺后,夏清华教授与校医院取得联系,表达了捐赠意愿。

夏清华教授团队先后捐赠两批医疗物资,第一批捐赠物资包括300套医用防护服、200副医用护目镜,校医院已于3月9日自行提取到位;第二批物资包括5000个医用口罩、20000双一次性医用鞋套,已于3月14日捐赠到位。夏清华教授说:“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共赴国难,为全民抗疫斗争尽一点微薄之力,为湖北大学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感到尤为光荣。”

同气连枝,仁心汇聚,合作单位协力抗疫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超导研究所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电化学能量储存与转换研究团队合作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研究所的华人朋友与我校研究团队成员冯传启教授取得联系,并自发组织捐款,购买防疫物资。经过双方共同努力,3万余元的捐款和物资顺利寄送到校医院。

冯传启教授撰写了感谢信,与人合作创作歌曲《恩情难忘》并制作成MTV,得到了卧龙岗大学超导所华人朋友的好评。

情系母校,饮水思源,校友贡献抗疫力量

郭伟是我校2002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目前担任杭州三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当他在新闻报道中看到学校二期学生公寓被征作康复驿站后,深受触动,因为在他大学四年就是在那度过的。他与化学化工学院取得联系后,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4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200瓶新西兰进口蜂蜜。

郭伟说:“我本身就是湖北人,更是湖大培养出来的学子,在母校抗疫之际,希望通过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回报母校多年的教育和培养。”同时,他勉励学弟学妹们勇敢克服困难,早日回到校园学习,提升本领成长成才。

家校携手,同舟共济,学生家长爱心捐赠

在全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邓钢的母亲黄瑞安女士向学校捐赠了1000个医用口罩、100只N95口罩、220瓶消毒酒精、500副医用手套、180瓶消毒液,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黄瑞安女士目前在武汉一家药房工作,作为学生家长,她十分关心学校春季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十分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想借此机会为学校尽一点绵薄之力。因疫情特殊时期,医疗物品购买难度很大,经多方联系筹措,终于采购到一批物资。她表示,抗击并战胜疫情是大家共同的责任,物资虽不多,但代表了一家人的一片心意,这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次感恩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