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

作者: 编辑:党委组织部 来源:湖北大学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4-04-01

为进一步提升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管理能力,329日,学校党校第206期、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会议中心思诚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谢红星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祝欣主持开班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20229月以来新提任(聘任)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学员代表肖志华、吴姗作了表态发言。

谢红星强调,举办本次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的需要,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的需要,更是压实责任、带头担当、推进工作的需要。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把对党忠诚牢牢刻在心里,把责任担当稳稳扛在肩上,把谋事创业紧紧抓在手里,把名利私欲远远抛在身后,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负起学校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的历史使命。

谢红星作了题为《以高水平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校之为》的辅导报告。他表示,从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面来看,高等教育要立足人口规模巨大、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着力推动高等教育普及化发展、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国际化发展。从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点来看,高等教育要积极探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需要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具备“七种能力”和“八大本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24年学校党委将组织实施各级各类干部教师教育培训,以强化干部政治素质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谱写“双一流”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审稿:何凤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