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党务工作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5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会议,檀坤华、王世敏、侯勇、钱建国等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红星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总结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去年以来,学校党委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与此同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紧抓实抓细。

谢红星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推进。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彰显社会主义大学政治属性;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引领;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四是强化作风建设,锤炼管党治党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五是强化监督问责,严肃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纪律。

谢红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上下功夫,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思维,做实做细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总结和布置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校情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紧盯日常监督重点,做实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评优秀。下一步,纪检监察部门将重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抓好“沙湖清风”任务落实,督导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20年行动,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着力提高精准执纪问责质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以更加清明的校园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凝心聚力。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布置了宣传思想、组织建设、安全稳定等近期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抓好理论武装、风险防控和舆情应对处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验收总结等工作,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转自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