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谢红星校长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9日,谢红星校长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通识教育学院、学校办公室、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发展、通识教育、学校治理体系等问题的推进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整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进一步细化了整改时间表和线路图。

会议指出,要对标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聚焦到“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上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治理体系优化等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根本利益的重点问题,坚持自加压力、真抓真改,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的根本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改实改、攻坚克难。能够当下改的,要明确时限和要求,拿出过硬措施、管用办法,一件一件抓到位、一项一项落实到底;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找准问题根源,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着一锤敲,通过创新方法、凝聚合力,明确阶段目标,盯住改、持续改,把主题教育实效体现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与学校建设发展统筹推进、相互促进,不搞“一阵风”、不搞“两张皮”;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深、实、准、严”的整改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进度,以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谢红星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服务师生的实际作为上来,体现到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上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