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教育学院、楚才学院为毕业生党员 过集体政治生日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30日下午3点,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楚才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在教育学院22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尚钢出席活动,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与毕业生党员深入交流,共度政治生日。

活动现场,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以“感念政治生日,回顾党员经历”为主题进行了发言。2015级楚才计划文科班尹佳回顾了自己在发展对象选拔过程中的挫折经历,分享自己的教训和心得“一名党员必须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学院研究生毕业生黄河讲述了小学时一次窘迫经历,提出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身变得更优秀。2015级心理学专业操高兴即将应征参军,他结合自己持续锻炼极大改善体质的经历,倡议毕业生们要学会坚持。

尚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举办此次“政治生日”活动的意义,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善于从小事做起,他以自己大学时期担任“三个小组长”的亲身例子,告诉在座党员要“把人生的大事变成一件件小事做细,把一件件小事做好聚成人生的大事”。二是要拥有奉献精神,对周边的人要有一颗奉献的心,有一颗愿意帮助他人的心。奉献精神决定着人未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设。愿意吃亏,愿意奉献,一定是青年学生人生很好的起步。

最后,尚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作为政治生日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