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单位汇报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学校在综合楼八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单位汇报会,明确试点建设任务,交流新经验、谋划新发展。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会议,听取相关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并指出党员分类管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周霞首先介绍了学校实施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紧接着机关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等七个试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试点工作任务,分别从推进党员分类管理建设的目标计划、主要措施、实现路径、保障措施,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多个方面汇报了试点工作。

侯勇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单位的党员分类管理建设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党员分类管理改革不仅要解决针对性、实效性,更需要精准施策,紧扣主题、紧贴实际、紧凑推进,实现精细化管理,激发党员活力,发挥党员作用,并通过试点建设,总结出一批优秀成果。他强调,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凸显我校特色,一要明确责任主体,打造校领导小组、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主体架构,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高位推进。二要细化具体措施,将党员分类管理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组织共建、队伍共抓、工作共促、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通过设立领导先锋岗、青年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要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紧贴学校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党员分类管理建设内容,要做到经验可推广、制度可应用、实践成果可转化,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去,推动学校党员分类管理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