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校举办第19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3日,校党校第19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三号报告厅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开班式,全校587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侯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背景下,学校党校第19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要求,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现实举措。他要求全体发展对象始终坚守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充分珍惜学习机会,实现共同提高;严明课堂纪律,争做校园先锋。他希望全体发展对象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上下功夫,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当中来。

培训班邀请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为学员带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双循环”背景下人才发展的战略眼光》《青年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建设实践》《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新形势下大学生保密教育》《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7场专题辅导报告,同时还安排了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创新型“微党课”《学生讲给学生听》。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学校集中培训基础上,各学院分党校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学员开展自主学习、交流总结、小组讨论等教学活动。同时,校党校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实际,同步开办了党员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