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协调会召开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上午,学校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协调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世雄主持。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启动的相关背景。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相关要求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湖北大学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各部门负责人通过对目前党员分类管理情况的分析和讨论,一致认为应该以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科学化、精准化建设。

侯勇就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调分类指导。将高校党员分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行政教辅党员、学生党员和流动党员,针对性指导其进行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二是强调问题导向。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认真梳理,对问题准确把握、积极作为;三是强调实绩实效。针对具体问题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四是强调明确责任。党委组织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总体方案并协调推进试点工作,党委各职能部门立足类别实际,将方案具体化、明确化。各二级党组织立足自身条件,依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党员分类管理探索、扎实落实党员分类管理各项要求,及时发现、反馈、解决探索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适应不同类型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