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统一部署,7月2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开展“讲述战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世雄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8165223.jpg

在完成线上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的回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杨世雄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抗疫一线”为题,从抓动员、强堡垒、募捐款、履职责四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他指出,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在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发挥作用。全体组工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支部每一位党员都深有感触,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等在疫情防控中身边的感人故事和深切体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把思想感触和查找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不足结合起来,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结合实际开展自我批评。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对问题不逃避、大胆揭短亮丑,从思想作风、工作态度等方面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