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9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校长谢红星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说明: http://www.hubu.edu.cn/__local/1/62/38/D96EF3B1BE73BF62F49CB7DFCF8_5360E75E_37DD8.jpg

谢红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谢红星表示,高等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制度保障。高等教育的根本制度明确以后,就必须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建立和完善有利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涵盖学生教育培养、教师专业发展、科学研究等各方面。要在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坚定自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聚焦今年“大学治理能力提升年”的工作主题,充分听取校内意见,形成具有湖大特色的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