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1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世雄主持。

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2020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时期的两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凝聚了中国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侯勇围绕“两会”精神、“民法典”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2020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透过“两会”,回顾了我国取得的丰硕成果,看到了党和人民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时代风貌,也总结了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和严峻形势。通过大会的召开,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真正把学习“两会”精神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忠实履行使命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岗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