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自觉,助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5月8日上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开展了“增强政治自觉,助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世雄主持。

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意识形态工作和作风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就所学内容的感悟及体会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毅力,作为组工干部要以身作则,提高思想站位,永葆政治本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坚守岗位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奉献,勤恳工作,担当作为,用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为脱贫攻坚战役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侯勇围绕脱贫攻坚的学习体会、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脱贫攻坚主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思想,只有与群众面对面才能察准实情,才能真正站稳群众立场,只有与群众心交心才能善解民意,才能从他们最需要帮的事帮起、最期望做的事做起,让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落实驻村帮扶责任,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开展专项行动,激发工作活力;四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结对帮扶;五是要严格工作要求,推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