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央指导检查组充分肯定湖北省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2-16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湖北的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全省上下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形成了共识,省委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特别是去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应对有力,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特别不容易。”2月15日,中央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周声涛、副组长高俊良一行再次莅临我省检查指导,对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前一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受省委书记罗清泉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主持会议,向中央指导检查组汇报了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前一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明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出席汇报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立刚代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作汇报。

在听取我省情况汇报后,周声涛代表中央指导检查组对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前一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湖北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发展健康,成效明显。从工作特点来看,一是湖北省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为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二是紧密结合省情,围绕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主题,突出实践特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坚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既保证了工作的力度,又确保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仙洪新农村试验区建设为抓手,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落实,做到了化危为机,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五是高度关注民生,加大血防、危房改造、扶贫搬迁、“九小”整治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在确保群众得实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周声涛从4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始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要继续在求真务实上下工夫,着重建立推动科学发展的各项政策规定和体制机制,当前特别要注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的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三要搞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和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四要运用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李鸿忠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当前,我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已整体转入整改落实阶段。省委对这一阶段的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罗清泉亲自抓。下一步,我省将把中央领导对湖北的关心关怀化为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中央指导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为指导,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抓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超前准备、精心谋划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中央第四指导检查组成员,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