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抗击疫情】“在这里,仿佛又回到了读书时光”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5

3月12日,校图书馆向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目前武汉市最大的康复观察中心)捐赠400余册书刊,帮助康复者放松心情、抚慰心灵。武昌区城区改造更新局局长、湖北大学康复观察中心副指挥长陈静,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和校图书馆负责人等参加书刊交接仪式。

“要让康复者有我们提供的精神食粮。”在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钱建国的指导下,学校图书馆克服重重困难,迅速组成应急服务专班,及时整理出400余册书刊送往康复驿站。同时,图书馆还为康复者提供各类电子书刊,并附上详细的登录及阅读流程指导,操作简易,使用方便,康复者好评如潮。

收到学校送去的书刊后,有康复者不禁感叹:“在这里,仿佛又回到了读书时光。谢谢你们细心周全的服务!”

在学校志愿者的组织下,康复驿站的文化生活有声有色。驿站制定了作息时间表,设置广播电台,每天广播两次,每栋均设图书角,方便阅览,并开展舒缓运动、广场舞、八段锦、室内冥想等活动。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图书馆坚持“闭馆不打烊,服务不掉线”原则,主动面向校内外用户,开展了远程访问、数字资源开放、文献代查、书刊捐赠等多项应急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