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来校调研指导党建“双创”工作

作者: 编辑:党委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5

323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党建“双创”工作,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会见了来访一行。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教育部、湖北省以及学校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乔志强一行实地考察了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创新成果展示,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调研座谈会上,师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分别介绍了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

 

乔志强充分肯定了湖北大学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寄语我校坚持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乘势教育部“双创”工作的东风,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强调,一是要树牢一个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切实将高质量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二是要抓住两个要点,既要凝练工作特色亮点,努力取得显著成绩、比较优势和社会效应;也要把牢发力重点,形成“书记懂学科、院长懂党建”的领导核心,在发展教师党员、弘扬师德师风、学生健康成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关键环节下功夫、补短板、显成效。三是要发挥三个作用,要发挥好凝聚人心的作用,以“创新者强,改革者进,开放者赢”的工作理念,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发挥好推动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要发挥好典型示范的作用,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多点开花。

侯勇强调,全校基层党组织要以本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要做好“统筹文章”,突出“四个结合”,通过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打造相结合、党建“双创”和事业发展相结合,将强劲合力凝聚起来;要做好“培育文章”,紧紧围绕创建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学校前三批创建单位工作经验,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特色,将党建亮点打造出来;要做好“融合文章”,通过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进党建与“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中心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协同发展,把工作成效体现出来。

                                    (审稿人:何凤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