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谢红星书记为社区党员讲党课: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为湖大社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副校长肖德,湖大社区居民党员代表、工作人员、小区党委第一书记、下沉党员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谢红星在专题党课中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的新部署,并就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助力湖大社区治理提出要求。他指出,在新发展阶段,要更加重视社区建设和治理。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坚持重心下移,完善社区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作用,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另一方面,加强社区共同体建设,增强社区居民共同体意识,增进社区内部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领导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和方法,形成社会治理有效合力,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湖大社区党员下沉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优势,作出湖大贡献,加强沟通,形成良好氛围,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听取学校组织部、湖大社区负责人工作汇报和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后,谢红星代表学校对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的辛勤付出和勤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组织下,全校1848名在职党员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初步取得了党员干部“沉下去”、社区治理“活起来”、社区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成效,广大党员也得到了锻炼考验。希望大家始终坚持率先垂范,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社区“第一哨卡”防线,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人员、阵地优势,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湖大智慧、提供湖大方案、打造湖大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