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尚钢书记主持召开一流学科建设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9日,校党委书记尚钢主持召开一流学科建设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相关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6个牵头承办服务“三学”专项调研的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交流了问题整改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针对6个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难题,学校进行分门别类,梳理成6类19个问题,纳入问题清单,并积极开展整改落实,切实破解制约一流学科建设发展障碍。针对管理队伍建设问题,学校将统筹推进相关学院班子建设;针对基础条件建设问题,学校已完成先进材料研发大楼的报批报建和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开展了科研场地和办公场地的调配与管理等;针对人才引进问题,学校将支持各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并落实配套经费待遇等;针对学科建设经费问题,学校正研究制定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经费的划拨、使用和管理办法;针对学科重大平台建设问题,学校将积极整合资源,支持相关学院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等;针对学科政策机制问题,学校正研究制定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特殊政策等。

尚钢表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涉及学校建设与改革发展全局的系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努力提升机关服务效能,为学院办实事解难题,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各牵头党支部要做好统筹协调和顶层谋划,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交流,对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及时整改落实,对于情况复杂的要限期分步整改,对于共性问题要从学校层面进行思考解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