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着力推进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尚钢,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从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湖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进行解读和说明,并就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调研进行工作布置。

尚钢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方案》的出台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改革的力度、落实的情况直接关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局谋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针对性开展综合改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找差距,把综合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关键点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抓落实、讲成效,对方案中涉及到的每项工作,要以项目化方式具体开展,做到有任务清单、有实施举措、有人员安排,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尚钢强调,各单位要把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调研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争取创造出新时代“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湖大经验和湖大品牌。

侯勇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全省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调研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做法、特色亮点总结好、挖掘好;要加强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