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召开2020年第28次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阐释解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湖北大学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分层分类、抓紧抓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全局性、战略性高度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的重点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校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培训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学校宣传部门要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和宣传力量,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相关人文社科学院要扎实做好研究阐释工作,组织相关专家学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深入研究领会“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任务部署,主动对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全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凝聚共识、汇聚人心,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