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刘建平校长赴英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驻村工作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7

10月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校长刘建平、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一行赴英山县石头咀镇,调研学校扶贫驻点村大屋冲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和在该镇中小学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英山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春梅,石头咀镇党委书记余峰接待刘建平一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峰主持调研座谈会。张春梅对刘建平一行表示欢迎,对湖北大学长期以来支持英山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力度,帮扶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加快发展。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源智汇报了近三年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镇中心学校校长张跃进介绍了石头咀镇与湖大联合开展教育扶贫情况,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伊萌报告了支教团有关支教工作情况。

刘建平感谢地方政府部门和村两委为学校驻村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学校驻村工作队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落实帮扶责任。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长期性、系统性和艰巨性,按照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对乡村建设的统一部署,结合村里实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在乡村党建、产业帮扶、基层治理、农技骨干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积极协助村两委建设好大屋冲村,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建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屋冲村村部和该村产业项目猕猴桃基地建设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宿舍和办公场所。

(转自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