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思政司来校调研党建“双创”工作

作者: 编辑: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2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来校调研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工作处处长蒋宏潮、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出席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候勇主持调研会。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北大学党建工作视频和抗疫工作视频。商学院党委、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艺术学院美术系教职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分别介绍了“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情况。

蒋宏潮肯定了我校党建工作以及抗疫期间学校党组织发挥出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小项目推动大工程、小切口健全大机制、小群体带动大队伍、小创新促进大发展。各级党组织开展“对标争先”工作要把握好四个方向,对标增强政治性,对表增强时代性,对需增强针对性,对题增强实践性。蒋宏潮还就近期高校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乔志强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加强政治统领,把握正确方向,明确建设目标,提出有力措施,取得工作实效,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不断推进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侯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系统化进行谋篇布局,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基层党建出亮点、出经验、出典型。

(转自新闻中心)